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近年來因成功的行銷與包裝手法,讓動物原本的自然生態可以最近的呈現給遊客,2006年夏天時成功的成為日本來園人數最多的動物園。DSCN2649.JPG 

DSCN2581.JPG   從札幌要前往旭山動物園的人,建議起個大早搭乘旭山動物園號前往旭川後轉巴士到動物園。特急旭山動物園號為對號列車,只有4節車箱,每節車箱各有一個動物主題,分別是北極熊號、野狼號、獅子號以及黑猩猩號,各節車箱都有配合車箱主題的動物座椅供人拍照留念,另外在椅套、椅背也都有精心設計過,讓你在前往動物園的途中一點也不無聊,椅背上也會有關於旭山動物園的小知識等著你發掘。就算僅90分鐘車程也能殺光你的底片,在搭車的同時列車長也會發與你乘車證明,並有隨車的動物人偶可以一同拍照留念。

>> 旭山動物園號<<

 

來園前有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遊園路線的建議,但其實只要稍有體力的一般人,很簡單的就能把動物園玩完一圈。不用太過擔心,唯一要注意的是很多熱門景點的排隊狀況。熱門景點像是北極熊館、企鵝館以及海豹館等有餵食秀的展區,可以於入園時先確認一下今天的餵食時間(※每天的餵食時間均不固定,一定要入園後做確認),然後調配一下遊園的路線行程。

 

北極熊館分為室內觀察區和室外觀察區,在室內可以從超級大水槽中看到北極熊游泳及覓食的可愛模樣(大多是餵食秀的時間才會跳下水中覓食游泳),另外館內還特別安排了人可以以海豹的視線來看北極熊的洞窟,不過看不看得到得靠運氣,畢竟北極熊是自由走來走去的。

 Asahiyama_SubStill006.jpg
(劇照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為了讓遊客更進一步了解動物的生態,園區內的展示區以行動展示方式呈現,既不違反動物自然、原始的生活型態又讓遊客可以近距離接近動物們。像是企額館的海底隧道,可以看到企鵝在頭上遊過;海豹館又設計了柱狀水槽,讓遊客可以在各方位都看到自在遨遊的海豹。每個展區都匠心獨具,充滿了熱愛動物的人才能擁有的創意。

Asahiyama_SubStill002.jpg DSCN2722.JPG
(劇照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像是共生區域,也將原本在野外就會生活在一起的動物聚集於此,呈現最自然的生態風貌。南美無尾大水鼠悠閒地在水池中游泳消暑,一旁的猴子在樹枝上互相抓蝨子。就好像在野外般的自然生態,十分有趣。

 

 

 

 

來到動物園,最好是事先準備一些輕食或便當來用餐。不過要特別推薦的是來到旭山動物園一定要吃的就是使用了北海道產的鮮奶做成的超濃郁霜淇淋,以及北海道產的奶油馬鈴薯。嫌帶東西來太麻煩的人也可以選擇到東門口也有用餐的地方,不過記得避開用餐時間免得大排長龍浪費了寶貴的遊園的時間喔。

 

IMAG0639.jpg離園前也別忘了逛逛這裡週邊商品店,像是招牌動物明星北極熊或是人氣旺旺的企鵝,各式各樣另人陷入天人交戰的週邊商品。

 DATA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東旭川町倉沼 
電話:0166-36-1104
費用:800日元
營業時間 09:30~17:15  426~1019(夏季)09:30~21:00  813~817(夏季)10:30~15:30  111~47(冬季)
※結束營業1小時前截止入場
111~47日結束營業30分鐘前截止入場 
休園:48~425日、1020~1031日、・1230~11 
交通:在JR「旭川」站轉搭往「旭山動物園」的旭川電氣軌道公車4142(直達)或是47號線約40分鍾,在終点下車,徒歩約1分鍾即可抵達。

 

電影快訊!!!!!!!『搶救旭山動物園』Asahiyama_SubStill001.jpg

 

想一探旭川動物園的危機與轉機,或是想去而沒辦法前往旭山動物園的人,8/27起可以到電影院以起來見證旭山動物園的愛與夢想奇蹟。這部『搶救旭山動物園』乃是由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動物園於一九七六年創立,每年要接待三百多萬名遊客,它是日本最有名的動物園,連續三年在夏季遊客人數佔據了冠軍寶座。本故事是基於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由於園區因為某些因素即將要被宣佈關閉,不論是遊客、保育團體、員工,都用盡所有的努力來保穫這動物園的未來,讓小朋友依然能繼續看見可愛的動物,他們的理想和實踐將會給你帶來非同尋常的感動……

前往電影官網 

劇照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