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映日期:11/20/2009

片名 :白色榮光: 急診室疑雲  The Triumphant General Rouge

thetriumphantgeneralrouge_poster_movie_tw_500x714_20091029.jpg 

劇情:懸疑/推理/醫界

國家:日本

導演: 中村義洋

卡司:竹內結子(現在,很想見你、沒有薔薇的花店、春之雪)

            阿部寬(圈套、熟男不結婚、HERO電影版)

          堺雅人(篤姬、蜂蜜幸運草、放課後)

         羽田美智子(上班族金太郎、催眠、四個謊言)

簡介

<送行者>奧斯卡製片又一力作。由外科醫師轉型小說家的海堂尊暢銷系列作品改編,首部搬上大銀幕作品<白色榮光>,在日本獲得熱烈票房與口碑迴響,共吸引超過120萬人次進場。續集則以小說系列中最被推崇的<紅將軍的凱旋回歸>為題材,加入更多的視覺震撼、幽默橋段、與令人無法預期的醫界秘辛,這部推理鉅作勢必要重新在亞洲燃起<白色榮光>旋風!

 1.JPG  

田口公子與白鳥圭甫這對行事風格不一、走在天平兩端的調查員搭檔,再度不得已地重返城東大學附屬醫院,調查他們兩人同時收到的不具名黑函,指控綽號<紅將軍>的急診室外科醫生涉嫌舞弊,其中更牽涉了謀殺真兇、醫學倫理、手術技巧等種種可疑之處,如網般的急診室黑幕,在兩人層層剝絲抽繭下,駭人真相即將大白!

 

由外科醫師轉型小說家的海堂尊暢銷630萬冊系列作品改編,首部搬上大銀幕作品《白色榮光》,在日本造成轟動,總共吸引超過120萬人次進場,票房高達15.6億日圓,因此趁勝追擊搶拍續集,續集《白色榮光: 急診室疑雲》則以小說系列中最被推崇的「紅將軍的凱旋回歸」為題材,並由去年收視率最高日劇《篤姬》堺雅人飾演,因涉嫌賄络而鬧出風波,本片加入更多的視覺震撼、幽默橋段、與令人無法預期的醫界秘辛,是《送行者》奧斯卡製片又一力作。1221 112.JPG

  

因《篤姬》在日本人氣高居不下的堺雅人在《白色榮光: 急診室疑雲》片中飾演故事的關鍵人物,並擁有「紅將軍」天才醫生稱號,因行事作風強勢又才華洋溢在醫院樹敵不少,而捲入賄選弊端。堺雅人開拍時正好牙痛,認真演戲的他還想正好可運用在拍片上,演出外科醫生的忍耐力。

 

堺雅人現場並接受真正的醫生現場醫療指導,「我是第一次知道日本急救醫療的狀況是如此嚴峻,也是第一次看到急救現場的實際情形,例如當心臟停止跳動時,誰該決定停止心臟按摩?從本片中學到醫生光是『熱誠』是不夠的,還要冷靜判斷,我希望能夠展現那些急救醫生們所具備的魅力,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能表現他們的熱情!」

 

 

 

碎念一下:

期待許久的白色榮光電影版第二集,終於推出了!!!
第一集推出時,我人還在日本,當時掀起了一陣推理旋風。
小說大賣之外也推出了日劇版,當然收視率也是十分亮眼。
原著作者是位外科醫生也讓劇情充滿了真實感。
只能說海堂尊的頭腦真的是不簡單,
同時兼顧了理科和文科的才能真的是另人佩服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