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00609_調整大小.jpg榮 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將於本週日(12/27)晚間九點緯來電影台獨家首播!一手催生本片誕生的本木雅弘,詮釋納棺師角色入木三分獲獎無數,上月底再度拿下澳州舉行的3屆亞洲太平洋電影頒獎典禮影帝!尤其片中納棺的儀式更引起一陣模仿,甚至有網友開玩笑的說:「本木雅弘這麼溫柔的方式,讓我也想請他送行了!」。而片中飾演本木雅弘妻子的廣末涼子表現不俗,本木及廣末所飾演的夫妻表現得自然融洽;現實生活廣末涼子雖然離了婚,但事業表現卻更亮眼,連續兩年衣錦還鄉回日本高知巿捐款協助建設,獲得高度讚揚。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故事描述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本片將最深層的感情簡單的傳達到每一位觀眾,甚至撫慰了每一位觀眾的心靈。19-2_調整大小.jpg

催生『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誕生的本木雅弘,歷經十年的籌備過程,為了揣摩劇中中年失業的大提琴手以及新手納棺師下足苦工,從未學過任何樂器的他,足足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苦練大提琴,「我是第一次接觸大提琴,超乎想像的困難 !花了很多心思苦練,才稍微有點架勢出來。」本木雅弘搖頭說著。不過他也因此練出了興趣,只要有空就會拿出生平第一個買的大提琴來秀一秀。而在劇中最重要的納棺師一職,本木雅弘特地到禮儀公司學習並由專業納棺師指導,花了一個多月時間練習才學會替大體清洗著妝,尤其是包著大尿布當屍體的模樣,更讓網友大讚勇氣可嘉!本木雅弘笑說:「我非常喜歡納棺師這份工作,經紀人比較倒楣,得認命的扮屍體讓我練習咧!」。而他熟練的技巧與對待大體溫柔的模樣,讓網友不禁開玩笑的說:「本木雅弘要不要考慮轉行,他如果當納棺師,我想請他幫忙送行!」。而本木雅弘最近參與歷史劇坂上之雲(坂の上の雲)的演出,該劇改編自司馬遼太郎的同名長篇歷史小說,講述出身於日本明治時代的秋山好古、秋山真之、正岡子規三個主人公的故事。

 

okuribito_ex6.jpg 至於在片中飾演本木雅弘妻子的廣末涼子,時而溫柔時而堅毅的表現也獲得大家讚賞,不過在拍攝『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時,也是她與前夫岡澤高弘關係變化的期間,廣末涼子更不時趁著拍片空檔向本木雅弘討教婚姻相處之道;誰知電影殺青後,廣末涼子不久也宣佈離婚!雖然現實生活婚姻不幸福,但她的事業卻蒸蒸日上,近期她更憑著NHK大河劇《龍馬傳》衣錦還鄉!原來本劇剛好於廣末涼子出生地日本高知市拍攝,廣末涼子連續兩年捐款回鄉協助建設,更獲得當地市長高度的讚揚!「我的願望不大,只希望家鄉的街道充滿生氣!」廣末涼子笑說著。

(圖文提供:緯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