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崎!很遠嗎?你知道長崎的美食什麼嗎?這個3月不用大老遠跑到日本體驗長崎美味了,就在台北街頭大啖長崎風味美食一點也不難喔!除了吃美食還可以更了解長崎充滿特色的風貌。

以兼容並蓄的料理特色 呈現變化多端的美味

位在日本最西邊,九州西北邊的長崎,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自古以來就是日本與中國之間的連絡重點城市,再加上16世紀葡萄牙人、荷蘭人紛紛從長崎進入日本,因此讓長崎這個地方同時擁有日本傳統文化,有兼具西方氛圍,而表現在料理上最大的特色就是中、日、西3種風格調和。大部分人一講到長崎的美食特產,馬上就會想到「長崎蜂蜜蛋糕」吧!除了這個已經有200年歷史的招牌甜點外,長崎的特製麵條、天婦羅、草莓、柑橘等也都非常有特色;除了食材外,在料理手法上則採較有甜味的烹調方式,所以在口味上與台灣人的喜好很合。為了讓喜好美食的朋友了解長崎口味,大家不用大老遠跑飛日本,在台北街頭就能輕鬆品嚐各式充滿長崎風味的料理,無論是美不勝收的懷石料理或精緻的家常料理應有盡有。

ibuki日本料理

非常強調日式料理精緻美學的ibuki日本料理餐廳,將飲食變成極至的享受。為期將近一個月的長崎美食將在這裡呈現給大家,主廚中村榮治與甜點主廚川崎洋和將在3/12}當天
在餐廳裡示範長崎美食的獨特性與美味程度。中村主廚運用長崎空運來台的食材製作,從食材、烹調方式到調味都忠於原味,完整呈現長崎特色,讓饕客們不用出遠門就可以親身
體驗道地美味喔!

006.jpg
 <<嚴選當地特色食材,原版呈現喜魚南蠻漬、長崎直送生魚片、香烤紅魚、嫩煮牛肉魚丸、古味天婦羅、立島烏龍麵等共7道經典料理,並搭配6款頂級長崎清酒。>>

 

 

店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7F(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電話:(02)2376-3241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 
長崎美食供應時間:3/12~4/8
交通:搭捷運文湖線在「六張犁站」下車,走路5分鐘。 

 

五右衛門

一向以親切服務、道地家常料理與各式燒酒、清酒為主的五右衛門,近期將推出頗具特色的長崎料理,全店共有4種料理供 大家選擇。根據料理長的說法,長崎地區的料理因為
經過民族與文化的融合,所以風味較為多元,且在調味上口感偏甜,例如芶芡的醬汁、裹天婦羅的粉或漬物都帶有些許甜味,與日本其他地區的風味截然不同,除了料理外,酒類也有長期風味可以選擇喔!

001.jpg 
<<長崎皿烏龍250元(前)/相傳早在江戶時代就時興的料理,結合了中華料理的特色,標榜肉與海鮮豐富的料理。長崎燒酒/以1/3米麴與2/3大麥蒸餾出的燒酒。>>

店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35號 
電話:(02)2563-6603 營業時間:18:30~凌晨02:00 
長崎美食供應時間:3/1~3/31
交通:搭捷運淡水線在「中山站」下車,自3號出口出站,走路10分鐘。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