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可以同時體驗和風、洋風、華風的地方,就非長崎莫屬了!圖文部落格人氣王「四小折」及「海豚男」的長崎之旅,會帶回來什麼好玩的旅遊分享呢!

001.jpg 
長崎的夜景極為有名,名列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海天開闊的多文化城市

長崎市是長崎縣最大的城市,市區的建築倚著小山丘建造、面對著長崎港,在這裡處處充滿不同於日本其他地區的異國文化。遊覽長崎市相當方便,充滿復古風情的路面電車,幾乎可以抵達市區所有的景點及鬧區,購買一日乘車券就可無限搭乘。由於是丘陵地形所以市區很多坡道,從不同角度皆可欣賞令人身心舒暢的海景。對於初次抵達長崎的四小折和海豚男來說,處處都是新鮮。例如晚上搭乘纜車登上稻佐山,欣賞被譽為價值千萬美金的長崎夜景,這也是日本三大名夜景之一。

003.jpg 擁有不同文化情調,也是長崎市的特色,有南山手、東山手地區的洋樓,以及重現鎖國時期外國人在日本生活的出島,新地中華街讓旅行中增添一些親切感,平和公園則是對戰爭受難者的紀念。而日本的革命英雄坂本龍馬,也曾在長崎市活動過,與他有關的遺跡景點,也是不可錯過的旅遊路線。

←這是龍馬的靴子,隨著大河劇「龍馬傳」的播出,以坂本龍馬為主題的旅遊預期將會大熱門!

 

 

 

 

 

 

 

 

結合自然人文的地域特色

002.jpg

 除了長崎市區,長崎縣還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首先來到豪斯登堡,這裡宛如一個歐洲小城鎮,待上三天三夜都不會膩。而且一年四季皆可體驗不同風景,春天時超過百萬株的鬱金香同時盛開,搭配上運河旁的風車,絕美景致不知道要謀殺掉多少相機記憶體。 距離長崎市只要1小時車程,來到宛如歐洲荷蘭花園的豪斯登堡,有各種主題館及表演活動和商店餐廳。

 

004.jpg 離豪斯登堡不遠的佐世保,一直以來都是美軍基地,所以在美食文化上受到不少影響,最出名的佐世保漢堡甚至還有專屬卡通人物跟認證機制。此外乘船出海欣賞九十九島美景,品嚐當季肥美的牡蠣大餐,也是推薦的人氣行程。再往北到了平戶,因為是最早開始有外國文化傳入的港口,所以處處充滿歷史軌跡跟故事。另外我們熟悉的國信爺鄭成功,其實是在平戶出生長大,與台灣關係匪淺。如果想從長崎市往南走,雲仙半島則提供了悠閒的度假氣氛。由於火山地形影響,這裡出現了雲仙及小濱兩處著名溫泉區。而雲仙也是最早被日本指定的國立公園,擁有雄偉的自然景觀,春季賞花、夏季避暑、秋季賞楓、冬季賞雪,不同時節前來都能有不同驚喜。島原因為擁有大量湧泉,所以發展出獨特的城鎮魅力,加上如島原城、武家屋敷等保存完整的歷史名勝,很適合悠閒的散步旅遊。

想要知道更多長崎的旅遊情報、還有四小折和海豚男在長崎旅遊時發生什麼趣事,可別錯過這本圖文旅遊書兩大暢銷部落客首度攜手合作話題新作『四海遊長崎』

1/27於台北國際書展首賣,
相關網址: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4sea/

四海遊長崎cov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wal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